沫影

有光,则有影;
而影如沫,则无光

光明

我在黑暗中摸索,

摸索那一丝光明。

我忘记了天空的颜色,

还有生命的气息。

我哭泣,

质问上天何为命运?

我怀疑,

存在究竟有没有意义。

我陷入深海,

无法呼吸。

当我适应,

当我放弃,

光明却突然来临。

是上天的游戏?

还是所谓命运。

我活着去找寻秘密,

是肮脏,

是结局。

光明,所谓光明,

是天使才拥有的权利;

光明,何为光明?

看似美好,

却丑陋无比。

是利益,

蒙上了眼睛;

是贪欲,

才选择无情;

是谎言,

让我窒息。

我活在夜里,

寻找孤寂;

我放弃光明,

背影而离;

我看清世俗,

才决心而定。

所以,

我选择放弃——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.9.16

评论